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中心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新闻

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参加“人权蓝皮书10周年暨中国人权理念、话语和理论”研讨会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共同主办的“人权蓝皮书10周年暨中国人权理念、话语和理论视频研讨会19日举行,主会场设在天津。来自国内有关人权研究机构的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围绕中国人权理论、人权表达、人权道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我校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在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报告》(人权蓝皮书)主编李君如表示,人权蓝皮书问世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反映了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和经验,出版10年来,在推动人权学术研究、理论创新、话语建构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为讲好中国人权故事、增进国际社会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我国人权事业发展进入一个新阶段,广大人权理论工作者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贯穿始终,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行理论创新,加快构建体现中国特色、反映时代特点的人权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为推动新时代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深化国际人权领域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人权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钱锦宇教授应邀参会,并做题为“新时代中国人权话语构建的三个问题”的主旨发言,阐述了新时代构建中国特色人权话语体系的政治语境、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权话语体系的构造、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权话语表达形式的守正创新等三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