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中心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新闻

人权研究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114日下午,人权研究院在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治斌教授、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李永宁教授等党支部成员及2020级人权法学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会,会议由刘治斌教授主持。

    刘治斌教授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指出,正值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关键时期,人权研究院师生要把握机遇,面对挑战,充分利用地域优势,突出西北地区人权研究特色,努力实现人权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人权研究院硕士研究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同学们聚焦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的冲击使一部分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的脱贫进程遭遇一定的挑战。扶贫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同时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的位置。同学们还就书中谈到的新媒体融合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涉及到的人权保障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李永宁教授谈到,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定要高度重视生态补偿问题,不能让生态环境好的地方反而成为最贫困的地方。杨璐嘉老师、王姝琪老师分别就教育扶贫、残疾人权益保障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钱锦宇教授做总结发言,以增强四个自信,胸怀两个大局勉励同学们,要胸怀远大目标,谋定而后动,厚积而薄发,更加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