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中心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新闻

2020级人权法学专业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918日上午,人权研究院2020级人权法学专业师生见面会在人权研究院会议室举行。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刘治斌教授、曹燕教授、刘璞副教授,王兆平老师、刘文沛老师、马思洁老师、王姝琪老师及10名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钱锦宇教授主持。钱锦宇教授代表人权研究院全体教师对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祝贺他们在人权研究院开启新的学习生活。钱锦宇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人权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校首届人权法学硕士新生寄予厚望。

随后,新生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家乡、教育背景以及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表达了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向往。人权研究院的导师们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并提出了对于同学们未来三年学术生活的要求和建议。刘治斌教授谈到,研究生阶段要先树立学科整体认知,再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平时要充分利用学术资源,多看书、勤思考,锻炼自己的文字表达能力,为撰写学术论文做准备。刘璞副教授强调,学习研究是终身的,同学们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保持较高的求知欲,研究生阶段除了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锻炼自己处理问题的能力,为踏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刘治斌教授作总结发言,再次向同学们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加入人权研究院的大家庭,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政法的时光,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实现自己的全面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