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中心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新闻

我校获得两项中国人权研究会2020年度课题立项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近日,中国人权研究会2020年度部级研究课题(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立项名单公布,从143位研究者提交的课题申请材料中遴选出了5个重点课题和24个一般课题。我校积极参与本次申报工作,并获得2项课题立项。贺红强副教授的《监狱行刑正当程序研究》和才让卓玛的《人权视野下的政府移民问题研究——以西藏夏尔巴人灾后异地搬迁为例》获批一般项目。

中国人权研究会课题项目是经主管部门批准的部级研究课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国人权研究工作者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丰富人类文明多样性、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重要指示为根本遵循。密切跟踪当前国内外人权领域最新动态,聚焦理论、研究实践,着力阐释我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人权意义,努力创新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话语体系,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提供思想储备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