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中心新闻
点击显示栏目

中心新闻

2024-03-22

我校在日内瓦举办“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主题边会并参加相关活动

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期间,“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主题边会于2024年3月15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边会由我校主办,人权研究中心承办,邀请来自中国、美国、马来西亚、摩洛哥等国的专家学者,围绕脱贫攻坚、荒漠化治理、反恐、残疾人体育权利等议题,交流探讨人权法律保障的中国经验。 我校校长、人权研究中心主任范九利表示,中国通过不断健全人权法律保障,切实提高了人民生存权、发展权的保障水平,可以将中国经验分享给更多国家和地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以促进全球人权事业不断发展。 美国华人人文社科教授协会主席、明尼苏达大学方强教授,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商学院院长黄钦胜,武汉大学摩洛哥籍博士研究生何晓娜(Hanane Thamik),我校马成教授、潘俊武教授、郭淼副教授、杨博文讲师、王姝琪老师等围绕边会主题作了发言。 当日,超过一百万人次观众通过中国网、中国日报网、中新网、CGTN、学习强国、中国人权网等平台收看会议直播。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网、CGTN等中央媒体对边会进行了详细报道。 在日内瓦参访期间,我校团组参加了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的“现代化发展中的少数民族受教育权”主题边会和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的“加强人权保障,共促全球发展:民间组织的作用”主题边会。郭淼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5届会议“与隐私权问题特别报告员互动对话”中作大会发言,潘俊武在主题边会就“有关反恐及去极端化问题”进行提问发言。 团组参访了国际红十字会日内瓦总部、日内瓦国际关系及发展高等学院,就教师访学、硕士联培、赴国际组织实习等事项进行充分交流,为下一步开展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