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研究中心概况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研究中心概况
  3. 科研人员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人员

舒洪水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舒洪水,江西余干人,三级教授、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人权研究中心研究员,西北政法大学反恐怖主义法学院院长,西北地区社会稳定与国家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犯罪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案例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陕西省法学会反恐法学研究会会长等。被聘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法治战略研究部研究员,新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智库领衔专家,新疆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陕西政法委咨询专家,新疆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兼职教授。20114月当选为第3届陕西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20169—20178月,挂职新疆政法委研究室副主任。教学和研究方向为刑法学、国家安全法学、犯罪学、恐怖主义犯罪与反恐法。

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社科规划课题《刑法与反恐法视域中的社会危险性研究》《风险社会下刑法介入早期化研究》及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省部级课题《中国暴恐犯罪对策研究》《反恐斗争下的安置教育制度研究》等17项,副主编《中国反恐怖主义法教程》《刑法学》(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等教材3部,参编贾宇教授主编的教育部马工程教材《刑法学》,先后出版《危险犯研究》(专著)、《国际恐怖主义犯罪问题研究》(合著)、《死刑适用的原理与实务》《食品安全犯罪的罪与罚》《食品安全有奖举报举报制度研究》等著作17部,在《中国法学》《法学家》等学术刊物、报章发表专业论文90余篇。

长期关注新疆问题,担任《西北政法大学反恐维安研究要报》副主编,撰写反恐类内参60余篇,多篇被重要领导批示,《人民日报》(内参)《新华社》(内参)《陕西信息》采用20余篇,在《法律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终身监禁的设立的必要性及体系化构建研究以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犯罪防控为视角》《中国反恐应坚持重重轻轻的刑事政策》等反恐相关论文10余篇。


上一篇:褚宸舸

下一篇:钱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