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研究中心概况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研究中心概况
  3. 科研人员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人员

曹燕

  • 来源:人权研究中心
  • 发布者:人权研究中心
  • 浏览量:




曹燕(1975-),女,法学博士,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人权研究中心业务副主任,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学科带头人,硕士研究生导师组组长,兼任中国社会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权研究会理事。

曹燕教授长期从事劳动法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要致力于劳动法基础理论、劳动基准法和集体劳动关系法的相关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司法部、陕西省规划社科等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在《政法论坛》《法学家》《法学论坛》等CSSCI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其中两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一篇论文被《新华文摘》论点摘编,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厅局级科研奖励多项。

代表作:

1.《劳动法中工资概念的反思与重构》,载《法学家》2011年第4期,被《人大复印资料 经济法学 劳动法学》2012年第1期全文转载,并被《新华文摘》2011年第23期论点摘编。

2.《合意在劳动法中的命运》,栽《政法论坛》2016年第3期。

3. 《破解工作时间法律规制的时代之问:西方经验与中国方案》,载《人权》2023年第1期。

2020年以来主要学术成果

论文(期刊和报纸)、

1.《破解工作时间法律规制的时代之问:西方经验与中国方案》,载《人权》2023年第1期。

2.《平台经济中劳动关系的舆情风险》研究报告,被陕西省办公厅采纳,2021年6月。

3.《疫情笼罩下的短工:问题、经验与措施》,被《陕西省法学会法学成果要报》2021年9月刊发。

项目:

1.陕西省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卓越法治人才培养为核心的一流课程建设研究——以《劳动与社会保障 法》为例”(项目批准号:21BY098,主持,经费额度:4万元,来源:陕西省教育厅。

2.陕西省高等学校本科(线下)一流课程《劳动与社会保障法》,课程负责人,2020年3月。

获奖

1.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第一位),2020年12月。

2.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第六位),2023年3月。

3.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第五位),2023年3月。

4.西北政法大学第四届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上一篇:常安

下一篇:张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