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网站!

中心动态

PROGRAM NAME

热点新闻

  1. 首页
  2. 中心动态
  3. 学术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活动

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陈士球先生受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 来源:人权研究院
  • 发布者:人权研究院
  • 浏览量:



微信图片_20180516095518


    2018515日下午,中国人权研究会顾问陈士球先生应人权研究院邀请,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413教室举行题为《中国人权外交》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我校人权研究院学术季系列活动之一,由行政法学院院长、人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姬亚平教授主持,我校人权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锦宇教授、副院长王秀梅教授,以及我校本科生和研究生50余人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陈士球先生历任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代表兼驻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外交部条约法律司司长,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等,具有丰富的人权外交经验。陈士球先生以亲历者的身份,为与会师生再现了我国自1972年以来人权外交的跌宕起伏,描述了中国从超脱回避人权问题到引导全球人权治理的发展历程,并详细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权外交新局面所表现出的新建树、新作为、新成果、新举措、新进展、新突破。


微信图片_20180516100856


    在提问环节,与会专家和同学纷纷就国际人权热点问题与陈士球先生展开深度交流,讲座取得圆满成功。